颠覆者、冒险者 + 创新者

重塑购物中心:挑战对于未来的假设

August 15, 2017

转变思路 + 集思广益

在如今VUCA(volatile(动荡)、uncertain(不确定)、complex(复杂)、ambiguous(不明朗))的环境中,对未来的预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困难。我们所做的任何假设充其量只是主观臆测,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傲慢。然而,当我们后退一步,提出一些宏大而无畏的问题时,我们就可以拓宽自身视野、挑战先入为主的假设并探索无穷的可能性。如今最成功的企业无一不是由在这方面有着杰出表现的人物领导——我们邀请了其中的四位领袖参与我们的重塑购物中心设计专业研讨会,让我们重新审视那些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成见。

与我们的重塑购物中心企业家会面。

为了实现他人不一定能够预见的愿景,我们的演讲嘉宾在其职业生涯中承受了巨大的风险。B+H高级设计主管Patrick Fejér表示:作为建成环境的设计师,如果我们想要让客户在不确定的未来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就必须有足够的勇气来力争实现这一愿景。

PAUL_HEADSHOT[1]

Paul Rowan, Umbra 创意副总裁/创始合伙人

“要想在所从事的行业中取得真正的成功,就不要与自己相同的人一起工作。”

只要和Paul共处一分钟时间,你就会发现他是一个不断追求进取的人。Paul深谙创新之道,主张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在深思熟虑的基础上勇于承担风险,以促成目标明确的智慧设计。从选择正确的业务伙伴,到探索新的材料和技术以及打破生活中的成规,Paul深知,要想取得真正的成功,就必须勇于承担巨大的风险,并排除持异见者的干扰——你必须勇往直前,并且要主动另辟蹊径。他认为,对于生活中的不便和干扰,必须想方设法加以解决,而不是被动接受。

以人为本是他的核心宗旨——从设计师到生产者,再到最为重要的终端用户,莫不如此。Paul经历了风风雨雨、潮起潮落,而如何通过巧妙的设计与他人以及周围的世界建立联系,则是摆在人们面前的永恒课题。他断言,随着工作与生活之间的传统界限日渐模糊,人为设立的全球边界持续消融,企业以及它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必须与时俱进,以满足对于非正式、一体化和个性化日益增长的渴望。

Chris Carder, Kinetic Café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商业官

“大公司需要像初创企业那样思考。”

Chris相信,每家公司都可以从借鉴初创企业勇于尝试、敏捷灵活的方法中获益。他凭借快速的原型设计取得了出色的创新成果,在此期间,失败和错误被当成理所应有的事情而被接受,而学习过程又为变革和转型提供了灵感。他的设计方法是让自己和他的团队与客户及其潜在客户完全打成一片,以弄清所有需求、要求和期望。在科技推动下的设计成果带来轻松的用户体验,节省了成本,并为未来的工作任务提供了营销洞见的宝库。

Chris是不折不扣的挑战常规的勇士。他不相信没有交流的公司能够在当今世界生存下去,因为现在的员工和同事都渴望与彼此交流互动,并参与到他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中去。他的工作方式是让客户参与到共同创作的过程中来,其中他的团队会与客户并肩携手,共同打造以科技为支撑的用户体验,而这种科技对于每个人都是容易上手的——不论其年龄或能力如何。在Chris看来,科技和设计必须做到相辅相成,才能帮助人们蓬勃发展。

Brandon G. Donnelly, Slate Asset Management L.P. 的副总裁开发,www.brandondonnelly.com 创始人

“只有在大多数人认为错误的事情上做出正确的判断,你才可能赚钱。”

Brandon是这样一个人:他对任何事情都持有一种刨根问底的态度——即使找到答案需要付出千辛万苦的努力,也在所不惜。他深知,机遇通常藏身于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而且并不总是可以轻松挖掘。因此,他总是第一个说,着眼于被人忽视的市场以及其中配置失当的资产是非常重要的。通过采取打破常规的方法并对各种可能性保持开放态度,Brandon总能够在现状、常态和平庸之外锐意创新。

在Brandon看来,创新艺术的关键在于灵活性。Brandon求学时学习的是建筑师专业,目前在开发行业工作。他深知,城市要想真正实现繁荣,就必然离不开发展和转型,而僵化的系统、空间和设计已经成为发展的桎梏。在他设想中的未来,从停车的场所,到零售分销中心、商业空间以及我们目前所熟悉的商场,所有空间资产无不经过重新设计。他相信,不断演进的科技不仅将持续改变我们打造实体空间的方式,而且其作用一旦得到充分发挥,将成为我们推动创新所需的催化剂。

JamieMiller

Jamie Miller, Biomimicry Frontiers 创始人

“我们的系统建立在对不确定性的恐惧之上。”

在Jamie看来,生活中唯一不变的事情只有变化,他也承认,变化必然伴随着不确定性。他深知,今天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很可能在明天成为现实,因而他选择以开放的心态探索不确定性,而不是将宝贵的能量浪费在抗拒不可避免的事情上。从这个意义上说,每项挑战都可以成为一项机遇。他相信,我们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通常源自严重的浪费和冗余——因而也就是那些最具希望、同时隐藏着最大机遇的问题。Jamie坚称,我们必须拥抱变化,而不是惧怕变化。

Jamie深知,相比于基础设施,我们的想法变化的速度来得更快,因而他认为,当已经固定的系统、流程和实体空间不再能够有效服务其目的时,仅仅将它们完全推翻、从头开始不仅不太可能,而且常常是效率低下的。通过森林大火重建的方法在建成环境中很少行得通,而大自然在不断地演进变化,许多颇具创新意味的小范围调整正在以有机的方式缓慢发生。Jamie相信,相比于抗拒变化,探索我们如何能够在建成环境中实施小范围的转变会更有意义一些。他相信,通过向成功的自然过程学习,我们能够找到更加可持续的方法来创造既以人为本、又注重生态保护的持久变化。

商场是我们错失最多机遇的领域

我们的演讲嘉宾一致认为,当前型态的商场,不论在全世界的哪个地方,也不论其处于哪个发展阶段,都是最值得我们去挖掘的创新机遇之一。我们不应该着眼于它的下一次升级换代或者是定义一个未来发展框架——这只不过是重新建立一种新的现状而已。我们面临的机遇是要承担风险,为创新和原型设计创造空间,为理想中的生活搭建舞台,以及利用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机遇。保持灵活、对不同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这是我们所能采取的最为稳健的风险管理策略之一。